瑞米狐狸

水晶城日常二十题─7.见习骑士

7.见习骑士们


水晶城骑士团有著所谓的正式骑士与见习骑士之分。而正式骑士除了在会议中心能够占有一席外,最吸引人的就属于能够拥有一把相当于*火伴的大剑。


*注:借用小夥伴的设定,持有者必须和大剑建立火种连接。


晨光洒下,又是一天的开始。房间里想起的通讯器被主人打开读取,讯息来自今天与自己搭档的*电芯。


[*突击说他也想跟来。PS. 来的时候顺便带上你家虎崽子。]

看到附注的飞翼无奈的笑了笑,关掉通讯器的同时转头询问漂移的意愿。

“你要一起去训练课程吗?”


“随便。”


*电芯:来自DA光环社的同人二次设定名 Atl

*突击:同来自DA光环社的二次设定名  Dart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与此同时,见习骑士们也陆续到达训练场地。


“诶诶今天的教官是谁啊?”


“我哪知道,不要是Tracer就好,它超凶的......”


“哼哼,我知道哦。昨天给导师送数据板的时候听到的。”


“快讲!”


“咳咳......你别掐我......我说还不成吗?”


在看台上静静看著见习生们的两个身影偷笑中

“还真活泼,想当年我也是下面的其中一员呢。”


“我和你是同期,谢谢。”


“我当然记得,班花。” 电芯就爱拿这碴闹突击玩。


“你!” 当年的”班花”气的举起拳头想揍人。


“你又欺负突击了。”一道声音横入俩人的对话。


“飞翼,你迟到了。”被点名者头也不回的说。


“抱歉,我的错。” 带著笑意回应。”突击,你能替我照顾漂移吗?”


“我才不需要──”


“当然,安心做你的指导员去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站技巧的课程向来就很受见习生们的欢迎,今天练习场内的气氛随著两位指导员的登场更兴奋了。飞翼和电芯交换了个眼神,简单的向学员们打个招呼后就开始今天课程的介绍。


对战练习,顾名思义就是练习对战技巧,使用的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冷兵器。这种武器不会真的弄伤对方,但是仍可以造成疼痛,是格斗练习的首选。


“我的刀是蓝色,电芯的是黄色。请仔细注意我们的动作,一会儿换你们。”


解说完毕,两人走到练习场中间,互相行礼之后旋即开始对战。动作流畅行云如水,飞翼更加灵巧,而电芯的攻击则更扎实,一时之间难分高下。


[骑士团之花,7点钟方向有几个见习生正盯著你猛瞧。]


[哪里,1点钟方向也有几位似乎对你很感兴趣。还有我不是花。]


边打架边使用内置通讯互相吐槽著。

围成一圈观看的见习生们叹为观止,却也同时感到隐约的興奮,自己......有一天也能做到那样吗?


电芯一刀往飞翼的腰侧砍去,而飞翼用一个侧身翻滚闪过,稳住身子后直面冲向电芯,刹那之间,四把刀胶著著,谁也不让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隐身在看台上的两只──

“看的真入迷啊……”突击在扶手上撑著头看向漂移。【不过你是在看他们,还是他呢?呵呵】


“看够了没。”哦噢,看起来有人很不高兴呢。


“你看起来对练习很感兴趣?”


“招式一看就是套好的,这种软烂的训练有什么乐趣。”


“不是套好的,而是电芯和翼对彼此很熟悉。不论是进攻的角度、还是防御的姿势。”


“……无聊。”对回答报以沉默的前虎子转过头。


“哎呀,不是预期中的反应呢。”无奈的笑了笑,突击也将目光转回场内。【可是细微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你哦,虎崽子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压下芯中的不快,漂移不知道自己究竟在不高兴什么,这座城市的一切都让他厌烦……那么接近曾经梦想中的存在。


强迫自己把目光投向练习场上,就连自己都不曾注意到,他的视线一直追随著那个白色的身影。和自己对战时那么从容不迫,动作那么干净俐落、舞剑时的身姿……就好像一阵追不上的风。想到这里,漂移下意识的握紧拳头。


这时,在一旁注意已久的突击默默观察著他的表情变化。

【明明就很在意,却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吗?】


──”看的真入迷啊…...”


不可否认,突击的那些话确实在无形中对他造成了影响,但是......到底为什么会这么不甘芯?就算在过去的每次对战中,自己不曾赢过那架白色飞机,也没有过这么强烈的情绪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场上的练习已经进入尾声,飞翼的身上添了几道黄色的污渍,电芯身上也不乏蓝色的痕迹。一来一往的招式,让人觉得他们好似套过招。即使是这样,也足够吸引见习生们的目光。


[你们两个差不多一点,把时间留给见习生们!]  


[好好,很久没有和阿翼对打了,一时忘了嘛。]  


[遵命!这就收尾了……电芯你总攻击我的腰做什么?]


[彼此彼此,你不也总砍我大腿吗?]


收剑入鞘,指导员们的示范到此为止。围观的见习生们掌声此起彼落。接下来,就是见习生们的时间了,飞翼和电芯在场内绕行著,时不时给予指导和建议。遇上一些下盘不稳容易失去平衡的,还会亲自帮他们调整姿势,然而这一过程,免不了肢体接触──


「哦我好幸福──」

「啊啊啊好过份,我也要!」

「呜真的比Tracer温柔好多,以后可不可以都让他们来教?」

「嘿刚才你的手在干嘛,想被摔出去吗?」

「哼哼,这叫先下手为强!」


──来自见习生们的课后讨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不久的将来,授剑仪式上这些孩子就会开启成长为真正的骑士之路。拿起刀刃,为守护这座城市与塞伯坦的文化而战。


城市的守护者,水晶城的新希望,骑士精神的继承者。


也许我们无力改变战争造成的伤痛与遗憾,但是我们选择了这条路,用属于水晶城的方式,去留存母星的文化与历史。


──骑士精神永留存,我等将誓死守护这座城。

他们永远记得,那一天,雷神带领骑士团拔剑起誓的画面。


那个时候,在场所有的火种彷佛产生了共鸣。那一个瞬间,是永恒。

──我们的家、我们的城市、我们的归属地。


THE  END

附赠洒糖小剧场


对战课程结束后──


“哦,被吃了不少豆腐嘛,你们两个。”突击一手给飞翼清洁布一手直接帮电芯擦拭身上的污渍。


“喂、喂,轻点不行吗?涂装都要被你擦掉漆了啦!”


“闭嘴,不然你自己擦。”


“谢谢。” 接过清洁布,觉得自己成了闪光灯的飞翼在一旁无奈笑著。


“翼,你自己擦的到吗?要不要我帮忙?”


“哦我没问题的......” 正当白飞机伸手试图擦拭机翼上的污渍,手上的清洁布却不翼而飞。”咦......?”


“……别动。” 实在看不下去那个挑战机体柔软度的姿势,漂移直接一把抢过清洁布擦拭起来。

【这些污渍简直碍眼!】


“漂、漂移......能不能轻点?” 敏感的机翼被粗暴对待而导致声音有些虚弱。


“……” 来自觉得自己应该离开现场的另外两只。


[我就说那小子对翼有兴趣嘛!]


[显而易见。]


[哼刚才还嘴硬不肯承认。]


[不过要不要提醒他,飞机的机翼是很敏感的......他擦得那么用力。]


[哦哦,这个角度不错,可以清楚的看到翼已经在发颤了。]


[……你们两个,背后讨论别人八卦是不道德的行为。]


[哦擦,翼你怎么会……]


[你开的是公共频道,谢谢。]


By  Rai_工作狂模式on


   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【Transformer】警车、飞翼是心头好
© 瑞米狐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