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米狐狸

Always behind you (漂翼清水向)

漂翼清水向

背景设定:漂移替补天士背黑锅,被驱逐出LL号之后

本文BGM:五月天─<天使> 


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会想对最重要的人说些什么?

 

“不,不……不要再追上来了!!”梦境中的黑暗彷佛永无止境,那些过去、那些错误……一切的一切,都压得他喘不过气,逃也逃不开。

 

又一次的从梦魇中惊醒,漂移喘着气发现自己一身的冷凝液,”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又梦到这些……”苦恼地抱住自己的头,喃喃自语”还是不肯放过我吗……我真的,很努力了啊!”。抬起头望向窗外,主恒星的光芒透了进来,带着温度的光线令漂移想起了一个人,一个在他生命中举足轻重的对象。

 

起初是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,彷佛又回到了当初亡命天涯的时候。只是这一次,不会再有白色的机体向他伸出手,无条件的信任他这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。漂移开启了飞船的自动航行控制,关闭光镜放任自己沐浴在阳光下,”这种感觉,真的很像你……就在身边一样”。唇边似有若无的角度,一如当初的他总是挂在脸上的微笑。

 

选定了航行最终的目的地,”没想到最后,我还是打算回到那里,那个有你在的地方。”自嘲般的勾起嘴角,即使知道心所系的那个人早已不在,却仍然想待在有他停留过的地方。凭借着些许的记忆残片,漂移设定了航行的方向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航行日志

第一天,不幸的遇上了陨石群,仅管再怎么小心翼翼的避开,飞船仍是受到了些许的损伤,在经过粗略的评估与读取了主控电 脑回报的状况之后,紧急降落在距离最近的行星上。大致探勘过周遭的环境,选了一个相对隐密的地方降落,从储藏室拿出工具开始对飞船进行损伤检测。

维修花费了一天的时间,所幸飞船受到的损伤都在能力所及的可维修范围内,最后一次检查确认没问题之后,重新踏上寻找那个美丽城市的旅程。

 

第三天,经过另一个不知名的行星。这颗行星和地球一样,从外层空间望去一片海蓝,宛如一颗蓝宝石。一种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,”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可供飞船停留的平面……”仅管带着疑虑,仍是下达了降落的指令。

这颗行星原来是有生命体存在的,当地的居民们和人类非常相似,但相对体型娇小得多,手和脚上都带着类似海洋生物身上的鳍,手指间有蹼相连。居民们也对这个意外的访客表现出了好奇心,看起来像是首领的一位站了出来,试着向面前的大家伙表示他们并没有恶意,我在这里渡过了一个平静的夜晚。

隔天要离开时,那位首领对我说了些话,其中一句──也是我唯一勉强弄懂的一句”陌生的客人,无论你将要前往何处,祝福你。”

 

第七天,在一颗卫星上稍作休息时,遇上了流星群。转瞬即逝的美丽,一道白光闪过,又是一颗流星的消逝。令人不禁想起了待在地球的时听闻的传说,”一颗流星一个愿望……地球人还真是生性浪漫。不过……试试也无妨。”

听说过吗?在流星消逝之前,闭上眼睛,默念三次,诚心许下的愿望,就能实现。

 

第十五天,飞船突然偏离预定的航道,原先以为是遇上了黑洞,察看之后发现四周一片平静,什么也没有。更正了航行路线并再三确认过后,放松机体进入了浅层充电。那些沉寂已久的梦魇又回来了,特别是最近这几天,几乎折磨得让我以为那就是现实,根本无法得到充份的休息,”要是你在就好了……在你身边什么都不必害怕。”

在即将进入深层充电之前,CPU接收到了一种轻微的声响,迷迷糊糊的半睁开光镜,看到了一个白色的身影,结构紧凑的机体,肩上的翼板以一种迷人的方式煽动着,修长的手指在控制面板上来来回回操作着什么──那一刻,我以为他真的就在那里。完全不敢下达恢复机体运作的指令,深怕梦醒之后带给他的又是失望。自欺欺人的完全关闭光镜,在心中默念:”至少这一刻,让我相信你真的就在身边。”

半梦半醒间,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:”小笨蛋,航行方向设定错了,这样会绕好大一圈呢。”,勾起笑容,不由自主的回答:”不是有你在么。”,一语答毕,旋即陷入深层休眠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隔天早上醒来,在补充过能量之后,漂移检查航行方向,发现设定又被更动了。这一次,不再像上次一样更改回预定的路线。舷窗映射出自己的表情,脸上的笑容柔和得不可思议,一如他往常带着的微笑,”还真的是你......。嘿,兄弟,回头我得和阿特拉斯他们说说这事。”

向着天使给出的指引,全速前进。新水晶城──我回来了!

 

即将抵达水晶城的前一天,漂移回顾起了这次几乎是玩命的旅程。途经了大大小小各种的星球,见证过毁灭,也见证过新生。宇宙万物彷佛遵照着一种定向的规律,从开始到结束不过是同一颗电子的一次线性活动*。”所以,其实你一直都没有离开过,对吗?”漂移拿下一直背着的大剑看着──白色飞机唯一留下的东西。”知道么,我很后悔……在你还在的时候,没有亲口对你说出那句话。”,指尖在剑刃上游走,最后逗留在那颗湛蓝的宝石上。

 

*注:诺贝尔奖得主费曼提出的理论,整个宇宙本来就只有一个电子,从大爆炸开始,在时间轴上正向前进,直到宇宙末日,又掉头回去,变成正电子,在时间里逆行。永无休止的循环。

 

旅程的最后一天,欢迎来到新水晶城──清澈如乐音般的嗓音彷佛又在耳边响起。车型转头寻找声音的来源,发现不过是自己产生的幻觉。”是啊,这里真的很美。”漂移轻声回答着,即使没有响应,他也知道他一定听到了。”我知道你没有离开过,只是换了种方式存在着……来吧,我们去看看阿特拉斯和战斧他们。”勾勾嘴角,新骑士背着古老的大剑,向着骑士团的会议中心出发。这一天,人造恒星投射下的光辉,一如那双金色光镜,温暖而不炽热。

 

其实你一直都在我的身后,从来没有离开过。我的朋友,就这么陪着我直到宇宙尽头吧。还有──谢谢你……。


   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【Transformer】警车、飞翼是心头好
© 瑞米狐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